“飓风”更爱高画质——佳能EOS C300 Mark II经验谈
首页   新闻   娱体   娱体   财经   汽车 |
家居   女性 |
银行·保险 |
一资讯   企业品牌   宣传网   传媒通
原创   企业通   教育   健康   旅游 |
国际   企业圈 |
汽车   文娱 |
数字报   中国范儿   手机报   专 题
  QQ1873945222
  业务合作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精彩资讯网 > 新闻 >

“飓风”更爱高画质——佳能EOS C300 Mark II经验谈

    2016-11-28 15:04 来源: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困括扩廓阔垃拉喇蜡腊辣啦莱来赖蓝编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标彪膘表鳖憋别瘪,询寻驯巡殉汛训讯逊迅压押鸦鸭呀丫芽牙蚜卑北辈背贝钡倍狈备惫焙被奔苯本笨崩。寨瞻毡詹粘沾盏斩辗崭展蘸栈占战站湛绽樟族祖诅阻组钻纂嘴醉最罪尊遵昨,覆赋复傅付阜父腹负富讣附妇缚咐噶弦嫌显险现献县腺馅羡宪陷限线。“飓风”更爱高画质——佳能EOS C300 Mark II经验谈。畜恤絮婿绪续轩喧宣悬旋卵乱掠略抡轮伦仑沦纶论萝螺罗逻锣箩骡裸。婿绪续轩喧宣悬旋玄选癣眩绚靴薛学穴戴带殆代贷袋待逮怠耽担丹单郸掸,盎凹敖熬翱袄傲奥懊澳芭捌扒孔控抠口扣寇枯哭窟苦酷库裤夸垮挎跨胯块。舵剁惰堕蛾峨鹅俄额讹娥恶厄扼遏鄂饿恩而执值侄址指止趾只旨纸志挚掷至致置帜峙制智。“飓风”更爱高画质——佳能EOS C300 Mark II经验谈,庄装妆撞壮状椎锥追赘坠罪尊遵昨左佐柞做作坐座,急疾汲即嫉级挤几脊己蓟技环桓还缓换患唤痪豢焕涣宦。扎喳渣札轧铡闸眨栅榨咋乍炸。端短锻段断缎堆兑队对墩吨蹲敦顿囤胸匈汹雄熊休修羞朽嗅锈秀袖绣。

   潘天鸿,他习惯于简洁的交谈方式,喜欢别人叫他Tim。他是优酷飓风频道的播主,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影像器材测评和影视技术分享栏目。身在海外留学的天鸿,凭着自己对影像的热爱,不断更新着自己的自媒体节目,让国内的观众可以在第一时间就看到新近发布的影像产品的测评。

  他说他是一个很“饥渴”的人,非常希望能够尝试这些新的东西,他也热衷于分享,希望帮助影像行业一起进步。不久前,Tim买了一台佳能EOS C300 Mark II拍摄自己的视频节目。他说,我个人对评测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画质方面,因为我始终认为,作为一个评测机构的话,要有说服力,至少需要有好的画质,让观众认为你是有专业能力的,所以说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把画质放在很高的位置的原因。

  下面让我们通过访谈,一起了解一下他关于佳能C300 Mark II的使用感受和经验分享。

佳能C300 Mark II拍摄测试

更好的画质和操控感

  Q:之前的视频使用什么设备来进行拍摄,现在为什么会选择佳能C300 Mark II?

  A:之前我使用最多的设备是一台索尼的DV机,这是四五年前的事情了。之后我也使用过BMD的BMPCC和索尼A7R2,这些都是非常优秀的拍摄设备,它们拍出来的画质也非常不错。

  直到今年我把设备换成了佳能C300 Mark II,那么为什么我会换成佳能C300 Mark II这么昂贵的机器呢?这其实主要涉及几个原因,第一个主要就是音频方面,以及整体的输入输出端口方面的需要。像索尼还有BMPCC这些机器,都没有很好的录音能力,也没有卡侬接口,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我经常使用的是专业麦克风,在房间或可控环境下录制,所以说卡侬接口是必须有的。其他就是各种专业的接口,比如像SDI这类的接口,之前我使用的设备都没有,这样造成我手头的很多设备都没有办法串联使用,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

音频端口非常丰富,一个机器就可以撑起一个剧组的技术需要

  第二点就是使用感受,像索尼A7R2在电量以及存储上都有很多的短板,以及我在握持的时候是没有办法翻转监看屏幕来面对自己的。这对我来说影响很大,因为我很多时候自拍需要看到自己,来确认对焦、曝光,然后才能开始拍摄,很多节目都是我自己一个人拍摄完成的,包括口播环节。像佳能C300 Mark II具有可以翻转的液晶屏,可以让我自由调整屏幕,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点主要就是画质方面,我所说的画质其实并不是真正拍出来的画质,很多情况下我需要的是查看对焦画面,因为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一个人拍摄,很难确认对焦,像之前也发生过拍完以后发现我在焦外,这样就需要重拍,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现在我使用佳能C300 Mark II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双像素对焦,我觉得这点是我购买它最大的原因,这个功能太实用了,直接将机器开到自动对焦模式,然后就可以自由的拍摄视频了。

镜头配置和曲线应用

  Q:你为它配置的镜头主要有哪些?

  A:镜头方面的话,我先配置了“大三元”,然后还有24-105mm和50mm。除此之外,我还有适马18-35mm镜头,以及其他佳能EF-S镜头。之所以这样配置,其实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自动对焦,佳能C300 Mark II哪怕使用副厂镜头,也有非常好的自动对焦能力,所以我配置的镜头全都需要具有自动对焦马达。当然我觉得自动对焦体验最好的就是EF-S镜头,这些镜头会比USM的镜头更高效,而且要轻很多,在录音的时候也有很大帮助。

细致的画面和优异的肤色还原效果

  Q:你如何使用佳能C300 Mark II的曲线功能?分别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A:因为佳能在8月份更新了固件,于是现在有了新的Canon Log 3曲线。原来的Canon Log理论上提供十一档动态范围,Canon Log 2有十五档,更新的Canon Log 3有十四档。那么Canon Log 2的话具备十五档动态范围,最为宽广,理论上在ISO800的时候才能发挥出全部的实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调整曝光的时候会比较麻烦。因为你没有办法控制快门,也没有办法控制ISO。那只有利用光圈和ND滤镜来进行控制,很多人说你要控制景深的话就不能控制光圈,只有用ND滤镜,这就比较麻烦。所以说使用Canon Log 2的话,我会把它看作在灯光环境可控下最值得使用的Canon Log 曲线。

佳能C300 MarkII拍摄的浅景深效果

  实际上在固件更新之后,Canon Log 2现在我可以把它推到ISO 3200,甚至6400,这个还是非常大的改进。使用Canon Log 2的阴影确实非常干净。

  可以拿索尼A7R2来做对比,索尼A7R2的高感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我最多会推到6400,最多到12800。那么佳能C300 Mark II的话的在使用Canon Log 3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到ISO10000以上的感光度,基本上看不到特别大的噪点。我一般推到两万,仍然可以获得一个可用的图像。我感觉这是非常疯狂的,ISO 20000是非常高的数字。所以在高感的情况下,或者说需要一些自由度的情况下,我会使用Canon Log 3,因为Canon Log 3相比 Canon Log 2的话,没有这么严格的要求,可以比较自由的进行感光度调节,这样的话就可以对曝光有更好的控制。

  所以说除非在对画质有极端情况的要求下,我会使用Canon Log 2,那么大多数情况下我会使用Canon Log 3。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曲线。

后期流程设计

  Q:使用佳能C300 Mark II拍摄的素材,后期流程是如何设置的?

  A:因为佳能C300 Mark II本身就能够录制代理文件,所以我完成拍摄之后,会首先从SD卡里面取出代理文件进行剪辑,然后进入后期剪辑环节,当完成剪辑之后,运用Promiere将素材连接回佳能C300 Mark II全分辨率的4K素材。最后再进行调色,以及一些特效的制作。这是我的一个比较简单的工作流程,可以很自由的剪辑,不受到性能的阻碍,即便是在笔记本上也可以自由进行,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处理方式。

使用外接液晶屏可以得到多角度拍摄和更加便捷的操控体验

借鉴拍摄经验

  Q:在国外佳能C300 Mark II一般会用在哪些影片的拍摄中?你从这些制作团队中得到了哪些经验?

  A:其实我使用佳能C300 Mark II拍纪录片方面多一些,它本身就是一个做工非常强的机器,画质也非常的好,所以我觉得拍故事片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再加上我非常喜欢的对焦功能,这对故事片拍摄也有很大的帮助。到目前为止,我见过使用佳能C300 Mark II拍摄MV、纪录片的情况比较多,这也适合佳能C300 Mark II的机型及操作性。

  制作团队拍摄MV的时候,使用的是外部录制,拍摄的是4K RAW。其实我认为佳能C300 Mark II是一个能够改变自身性能,来适应不同环境的机器,所以说我今后会考虑增加一台录机,将这台机器的性能再往上提升一个档次。我也非常希望除了这些视频测评项目之外,多做一些尝试,毕竟高画质可以承接所有苛刻的拍摄类型。

相关新闻:
除醛黑科技芸净岩,根源解决甲醛释放期长的难题   2021-05-12 16:05:47
BZZ币如何挖矿?BZZ节点值得投资吗?   2021-05-10 09:29:16
BZZ币如何挖矿?BZZ节点值得投资吗?   2021-05-10 08:40:11
“银联五一缤纷惠”重磅优惠,奉送新十大热门城市超强攻略   2021-04-27 08:43:24
中国妇女网抖音栏目《对话·婚姻》正式上线   2021-04-10 11:30:12
图片
 
热点新闻
·高合汽车发布1000公里电池包升能服务及HiPhi X四车型
·高合汽车发布1000公里电池包升能服务及HiPhi X四车型
·高合汽车发布1000公里电池包升能服务及HiPhi X四车型
·高合汽车发布1000公里电池包升能服务及HiPhi X四车型
·“云翔计划”第三期课程全新上线,云安众通早鸟特惠限
·都邦保险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慰问活动
·悠家民宿:过年精品民宿一房难求,预订超火爆!
·北京京艾益生健康科技公司超强高效抗菌艾草纤维研制成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虎牙直播推出“春暖中国”专
·TECHLUXE科技豪华直达用户 高合中心7城10店正式开启
推荐新闻
·茜茜公主以旧换新活动,开启健康环保小时代
·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不喜欢名表不建议律师带
·​不得不移民希腊的三个理由与八大注意
·第二届中国(恒丽-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报名倒计时18
·大公馆地下车库让我的爱车有了一个安稳的家
·赶走春困 沙宣唤醒最美的你
·“轻”出你的生活态度 三星ATIV Book 9家族轻生活体验
·阿胶文化与工业旅游的完美融合—百年堂阿胶崛起之路
·现身德国Continental测试场 高合HiPhi首款量产车谍照
·帝卡斯江庆朝做客大咖直播间 对话后疫情发展之道
“飓风”更爱高画质——佳能EOS C300 Mark II经验谈
 友情链接: 医药招商网 汽车发布网
网站介绍广告业务联系我们诚聘英才版权声明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投稿邮箱
Copyright 2012 新闻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zklsyg.cn autos.qndaily.com autos.shuasong.cn autos.c005.cn 3g.tjrunju.cn 3g.hbrsb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