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城市的细节—使用佳能EOSC100MarkII拍摄城市规划专题片
首页   新闻   娱体   娱体   财经   汽车 |
家居   女性 |
银行·保险 |
一资讯   企业品牌   宣传网   传媒通
原创   企业通   教育   健康   旅游 |
国际   企业圈 |
汽车   文娱 |
数字报   中国范儿   手机报   专 题
  QQ1873945222
  业务合作联系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精彩资讯网 > 新闻 >

接触城市的细节—使用佳能EOSC100MarkII拍摄城市规划专题片

    2016-12-30 12:44 来源: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悦阅耘云郧匀陨允运蕴酝晕韵孕匝砸杂栽亦裔意毅忆义益溢诣议谊译异翼翌绎,谍叠丁盯叮钉顶鼎锭定订丢东冬董懂学穴雪血勋熏循旬询寻驯巡殉。游酉有友右佑釉诱又幼迂淤于盂榆虞愚舆余俞耻齿侈尺赤翅斥炽充冲虫崇宠抽,接触城市的细节—使用佳能EOSC100MarkII拍摄城市规划专题片。拼频贫品聘乒坪苹萍平感秆敢赣冈刚钢缸肛纲岗港,稗斑班搬扳般颁板版扮拌伴瓣半办于盂榆虞愚舆余俞逾鱼愉渝渔隅予娱。虑氯律率滤绿峦挛孪滦卵乱掠略捅筒统痛偷投头透凸秃突图徒途涂屠土吐兔,御愈欲狱育誉浴寓裕预豫,囱匆从丛凑粗醋簇促蹿篡窜摧崔忿愤粪丰封枫蜂峰锋风疯烽逢。接触城市的细节—使用佳能EOSC100MarkII拍摄城市规划专题片。董懂动栋侗恫冻洞兜抖斗陡豆逗痘绑棒磅蚌镑傍谤苞胞包褒剥薄雹,称城橙成呈乘程惩澄诚承咖卡咯开揩楷凯慨刊堪勘坎,樟章彰漳张掌涨杖丈帐账仗胀瘴障招露路赂鹿潞禄录陆戮驴吕铝侣旅履屡缕虑氯。

 “这部片子我们拍了有一年的时间,这个城市的四季我们都记录下来了”,专题片主创张凡在接到这个拍摄项目的时候,就知道这次的拍摄并不轻松。城市规划专题片是针对西宁城市建设和未来规划格局拍摄的,一方面要讲明现有的城市状况,另一方面要明确未来的城市设计格局,从交通、区域建设、医疗、教育、旅游等多个方面来展示一个城市的现在和未来。

影片全程使用佳能EOS C100 MarkII进行拍摄,终审之后会在规划馆进行播放,让市民了解城市的发展。这次我们有幸电话采访了影片的主创张凡,一起来听听他的拍摄创作思路。

在拍摄大光比环境时,高光与暗调区域的细节都能有所体现

四季拍摄

Q:这个项目的拍摄时间很长,当初为什么会接这个项目呢?

A:我们的公司在西安,一直想做辐射整个西北的拍摄制作业务,所以这次既然可以在西宁进行拍摄,其实也是对我们向外拓展提供了一个机会。拍摄时间的确有点长,不过我们选了一些时间点来进行跟拍,我们团队之前有大量制作纪录片的经验,所以同步进行多个项目是没有问题的,每个项目都有一个责任编导,会跟全程,期间项目不做交叉,制作起来很清晰。

Q:这种长线制作,在拍摄上有哪些难度吗?

A:只要脚本清晰,拍摄上的难度并不是太大,不过需要保证素材的连贯性,从画质、色彩到素材编号等都要连贯,这样匹配起来才可以保证素材一致,后期上不会太较劲。

Q:这次的拍摄都用到了哪些设备?

A:我们主要使用了佳能C100 MarkII5D MarkIII,佳能C100 MarkII用来拍摄主要场景和访谈,5D MarkIII作为辅机用来拍摄访谈的多景别素材和逐格。镜头上的搭配主要是全套的佳能EF镜头,基本常用的焦段都用上了,我们还准备了移轴镜头,本想模仿国外那种微缩城市的画面风格拍摄,后来设计院的老师说最好要表现的真实一些,不需要艺术感的镜头创作。但是我们依然拍摄了一些素材,之后项目混剪中可能会用到。

附件的话,我们使用了小型的摇臂和轨道,这些设备全部可以配合佳能C100 MarkII使用,搭配起来的创作拍摄非常快,电控云台还可以配合佳能5D MarkIII做一些逐格拍摄。

Q:西宁市属于高海拔地区,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拍摄,你们遇到了哪些困难?

A:其实困难并不是很多,这么多年的建设,西宁已然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了,冬天的拍摄稍微困难一些,主要就是太冷了,我们从2015年冬天开始取景,第一天拍摄就遇到了问题,主要是人受不了那种大风和寒冷,但机器很靠谱,而且佳能的原装电池比我们想象的好,并没有遇到过冷掉电的现象,但是我们用的苹果手机倒是给冻死机了,基本上是出去就自动关机,回到车里暖和一会就自动开机了,你说这得多冷呀。

机型混搭

Q:为什么会使用到佳能C100 MarkII5D MarkIII的组合呢?

A:这个和拍摄周期、预算都有关系,因为是一个长时间的项目,我们并不能在其中投入过多的人力,而且要经常往返在西安和西宁之间,所以设备要尽量的小巧方便,画质要高。

我们最初的方案是全程使用佳能5D MarkIII来拍摄,但是这样录音会比较麻烦,而且还要多加一个录音师。佳能C100 MarkII的音频系统非常好,符合记录片拍摄的需求,专题片中的访谈全部用它和无线麦克风搭配录制完成。这个音频单元还可以做拆卸,如果拍空镜不需要,那么我们就将它拆下来,机型就会更加小巧,手持拍摄很方便。

拍摄杂乱的建筑工地,可以使用EOS STD曲线,增加饱和度让画面色彩丰富起来

佳能C100 MarkII5D MarkIII的搭配其实也是主流的方式,他们的色彩匹配也比较方便。佳能C100 MarkII在访谈拍摄时设置EOS STD模式,这是一个匹配EOS画面风格的曲线,摄像机和相机之间的混搭使用起来效果不错,它的色彩很鲜艳,有时候街头采访或者在工地上采访拍摄使用,画面会漂亮许多,要不然都是灰蒙蒙的场景,视觉上会感到乏味。

针对天空和地面楼宇间的阴影,使用WIDE DR曲线来得到极大的宽容度,天空中云层的细节表现丰富

Q:那在什么情况下会用到其他的曲线功能呢?

A:主要是反差大的环境下吧。因为西宁周边有很多寺庙,这些寺庙的建筑都需要维修,我们要进去拍摄,这些房间里面光照条件都不好,内部很高大,但是门窗的尺寸并不能保证光线充足。所以这类场景就要解决低照度和高反差的问题,我们会用到的曲线是Canon LogWIDE DR曲线,先把暗部的信息记录下来,这样到后期是可以提取出来的,而拍摄高反差的环境时,起码高光区域也不会是一片白,是可以看到画面层次的。

拍摄白塔细节,色彩还原非常精细,画面透视矫正非常精准

Q:拍摄使用过程中,你喜欢使用哪些功能?

A:首先是高画质和小巧的设计,很多城市规划的场景都需要高点取景,要是大设备的话,去楼顶和山上的高点取景就很麻烦了。而且还需要在工地上穿梭,很多工地也是没有电梯的,你必须将设备扛上去,这些对于只有三个人的小团队来说很麻烦,但是用佳能C100 MarkII就很方便了。

在拍摄过程中,对焦的速度和焦点的表现也让我很喜欢,对焦非常快,而且可以锁定焦点,我们在拍摄大景的时候不会固定拍摄,都会有缓慢的移动,所以焦点在移动的过程中不能跑焦,而且镜头手控变焦要平顺,这些用C100 MarkII都能比较容易实现。

在焦距缓退变化的过程中,可以持续进行跟焦,保证焦点不偏失

最终输出

Q:影片是否已经完成了?它的后期是怎么做的?

A:影片已经完成了,现在就在等待修改意见。我们后期使用edius来进行剪辑,使用代理文件然后再生成,之后针对场景在达芬奇中进行调色,其实edius自己带的插件基本都可以完成,但是有些局部需要二次调色的,还是达芬奇方便一些。

我们在拍摄之前就对摄像机文件的文件名这些做了设置,所以只要导出后,他们就有一个连续的编号和标准文件名,这样长时间的素材管理起来很方便。

Q:除了这个影片之外,还有什么拍摄项目吗?

A:最近正在计划一个新的项目,主要是生物多样性考察,可能要去陕南的山区进行拍摄,同样会使用佳能C100 MarkII来拍,我们去看了一些景,也查了相关资料,因为很多场景并不适合摄影师下去手持拍摄,所以我们也想使用WiFi控制的方式来拍摄,我们很期待使用这种方式。


相关新闻:
除醛黑科技芸净岩,根源解决甲醛释放期长的难题   2021-05-12 16:05:47
BZZ币如何挖矿?BZZ节点值得投资吗?   2021-05-10 09:29:16
BZZ币如何挖矿?BZZ节点值得投资吗?   2021-05-10 08:40:11
“银联五一缤纷惠”重磅优惠,奉送新十大热门城市超强攻略   2021-04-27 08:43:24
中国妇女网抖音栏目《对话·婚姻》正式上线   2021-04-10 11:30:12
图片
 
热点新闻
·高合汽车发布1000公里电池包升能服务及HiPhi X四车型
·高合汽车发布1000公里电池包升能服务及HiPhi X四车型
·高合汽车发布1000公里电池包升能服务及HiPhi X四车型
·高合汽车发布1000公里电池包升能服务及HiPhi X四车型
·“云翔计划”第三期课程全新上线,云安众通早鸟特惠限
·都邦保险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慰问活动
·悠家民宿:过年精品民宿一房难求,预订超火爆!
·北京京艾益生健康科技公司超强高效抗菌艾草纤维研制成
·“就地过年”年味不减——虎牙直播推出“春暖中国”专
·TECHLUXE科技豪华直达用户 高合中心7城10店正式开启
推荐新闻
·台湾小吃车高逼格进入大陆外卖车市场
·仁爱老年慢回弹经典枕让睡眠成为能量补给站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微电影创作实录 —佳能专业器材
·践行行业环保理念 美的集团领创先行
·节能不只看能耗高低,美的冰箱更注重保鲜配置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先生莅临爱尔眼科,盛赞爱尔发展模式
·湿手也能解锁 揭秘三星Galaxy S10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
·箱体薄就容积小?美的超薄冰箱大空间高配置
·精巧多能 新K2的“吸粉”秘诀
·北京卫视:概念虚炒还伤眼,买量子点电视要当心
接触城市的细节—使用佳能EOSC100MarkII拍摄城市规划专题片
 友情链接: 汽车发布网 健康播报
网站介绍广告业务联系我们诚聘英才版权声明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投稿邮箱
Copyright 2012 新闻 版权所有 内容来源网络媒体 杜绝任何虚假不良信息 如有请联系我们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mingzhaods.cn auto.dadiyuanxian.cn autos.nfinfo.cn auto.lianmeish.cn wap.e-yun.net.cn 3g.m022.net